close
這次的水災,讓我們想到人類自私所做的一切,
濫墾山地、排放廢氣造成溫室效應‧‧‧等,
這應該也要讓我們思考,我們要如何保護地球了吧!

我媽說水災那天,村長最辛苦了,到處去借抽水機,
還有慈濟的師姐們,感謝他們的便當。

其實清理家園真的清很久,我也大約一個禮拜後才回台南整理家園,
我原本第一時間要回去,結果我媽跟我說,
家裡水塔已經快沒水了,且沒供水,很吃緊,
外加火車站離我家還有一段距離,家裡的轎車跟機車都泡了水,
還來不及修好,叫我好好待在中壢等。

之後回台南時,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妹用機車要來載我時,
剛好要回到家,結果〝雷田〞(就是整個摔出去),
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去看熊貓,他在外出籠裡,
外出籠整個翻了九十度旋轉掉出來,而熊貓坐在裡面,
一臉驚恐的表情,好像是說發生了甚麼事?
事後我妹還說他是有練過啊?不是摔下去躺著的姿勢、而是坐的姿勢= =

回到家,開始在PTT查鋼琴要怎麼處理?
跟我爸說我要把鋼琴拿去修,他竟然丟給我一句,
反正我都在中壢了!鋼琴又沒甚麼機會再彈,幹嘛拿去修啊!
我跟他說那裏面的弦不修會斷掉,他竟然回我一句,那就拿去賣,
我當場跟他吵說,泡過水的鋼琴誰想要啊?你連泡過水的車子都不想開了!
(這次颱風,我爸的轎車泡水泡的很嚴重,連修都不能修,到最後他也不想開了= =)
他還跟我說修鋼琴很貴怎樣怎樣?且浪費錢,丟掉很可惜,應該還可以賣出去。
我當場回一句:你去問看看誰想要?不要在這裡說夢話。
後來我爸的意思是說不能賣就放在家裡,我就跟他說不能彈放在家裡當骨董啊!
我媽就回我爸說放在家裡很礙眼,當作家裡是博物館啊!來放骨董的阿!
最後我爸妥協了!讓我修,但是要修多少不管我,叫我自己出。
我的鋼琴是合河公司做的,叫原廠來修,就跟我說一堆不能完全修好啦!
且修了四千五不能保證跟淹水前一樣,我當然知道不可能一樣啊!
一直叫我買新琴,說他們台灣製的七萬塊就有了!
我當時想要的是日本製的,我覺得日本製的比較好,聽到要二十幾萬,
有點買不下手,後來跟他們說在考慮看看!那時覺得我不如買個電鋼琴,
兩萬塊,且一個人就可以搬得動了!

後來在PTT上面有人推薦一位不錯的調音師,後來他看到我的琴,
發現我的琴是日本製的,就跟我說日本製的鋼琴木頭比較好,
不會變澎,因為是實木做的!台灣製的就會變澎,可能要換掉,
當場想,我的鋼琴外表好好的,不像我家的木頭家具,
淹過水後,每個都長大一樣,只有鋼琴沒有,
後來調音師也說鋼琴沒辦法揮發像淹水之前一樣了!
他幫我的鋼琴的弦做了去鏽、除鏽跟防鏽,後來連鋼琴的乾燥管也換掉,
因為根本不熱,我想說之前是烘心酸的阿!
當時我爸說乾燥管不要換,後來我堅持說要換,
後來發現乾燥管理面都是電線,重點是還有水,水是上次的淹水,
真是有夠噁的,調音師說我們命大,又不然電線走火了,
我看我的鋼琴就沒了= =,調音師說這台鋼琴只能用來彈的,
無法練聽力了!要練的話,看要不要買一台電鋼琴XD
不過話說回來,那個調音師長的好帥啊!哈哈哈!花癡中XDDDDD
還有熊貓,請不要在放風的時候,跑去給我騎鋼琴,
你再給我騎鋼琴,我就不讓你躺鋼琴椅上!

在整理家園時,發現我以前念高中時發的東西,好懷念啊!
我們的制服,是水藍色的水手服
我們的運動服,上半身是綠色的
制服我拿Q板的,因為我現在手上沒有制服的照片,
不然是我同學的,拿他們的會對他們不好意思!
假如想看仔細的話,去按搜尋囉!
有畢業旅行的光碟,話說我都還沒看,從高二到現在,
直到上禮拜帶來中壢才看,發現我以前好蠢阿= =
學校發的畢業紀念冊有月曆,剛好是2010跟2011,
各位同學,記得要拿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