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是小翠,左邊是奶茶,
看過我寫的〝感情好〞這一篇的人,
就知道這兩個兔子感情有多好,
這是我男室友養的兩隻兔子。

其實昨天奶茶走了,我也嚇一大跳,
因為我昨天看到籠子裡面怎麼只有小翠,
奶茶呢?去看時,發現他的身體整個躺在籠子裡,
動也不動的。
其實奶茶的死因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可能幾個原因,
其實這張照片奶茶已經有七個多月,
他跟小翠一樣都是迷你兔,
但是發現他好小,他比熊貓大一個多月吧!
當我寒假從台南上來時,
熊貓竟然比他大,當時我嚇一跳,
奶茶怎麼還沒長大啊!跟小時候的大小差不多,
大約兩個月大的體型吧!
我室友都把他們兩個關在同一個房間,
我發現小翠三不五時都會欺負奶茶,
甚至咬到哇哇叫!跟室友說要分籠,
結果他都敷衍我跟另外一個女室友,
又不然就是說沒錢再買一個籠子,
我們也很無奈,吃東西時,小翠常常去搶奶茶的,
所以奶茶根本長不大。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室友給的牧草超少的,
他不是無限供應,而是一天抓一把或是兩把給他們吃,
他們哪吃得飽啊!重點是也沒給飼料,
他給的理由是,反正兔子的主餐是牧草,
但是他給的牧草比我跟另外一個室友給一隻兔子的牧草還少耶!

有時沒牧草就他們兩隻兔子就餓肚子,原因是沒錢,
怕兔子腳痛痛竟然把下面的網子拿起來,
就叫兔子的腳常常沾到自己的尿,
所以上次奶茶的腳得了黴菌,就他去醫,
理由說沒錢,慢點醫,是拖到我跟另外一個室友怕會傳染到我們的兔子,
強迫他去醫他才去醫,小翠感冒,也是。
都是沒錢的話幹嘛要養啊!有時沒時間就沒換木屑,
就發現他的兔子那附近就很臭。

還有上次還為了一些事情吵架,叫他去把兔子剪指甲,
理由是怕兔子會自卑= =,他幫兔子洗澡竟然是用自己的洗髮精,
跟他說不行,因為這樣對兔子不好,他還說不會,
他同學洗的都沒事,還說有的洗就不錯了= =。

這個養兔子的觀念也太差了吧!
沒錢也沒時間就不要養兔子,感覺上很沒責任感!

我知道我的網誌我男室友會看,這篇就是要打給他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