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次寒假買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叫「與狗狗的10個約定」,
內容來說,我還滿推薦的,雖然中間有小插曲,讓我有點不高興,
不過我覺得要養寵物的人,我推薦看這本書。

書中內容有寫這10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需求。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3.請不要忘記我,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4.在責罵之前,請先是著了解我。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8.請想想,我的生命只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9.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次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其實這些可以用在兔子上面,只是有點小小的變化。
我對熊貓的10個約定:
1.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需求。
→當然可以囉!畢竟我與熊貓是要在一起生活一段時間的!
2.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因為熊貓被我養在房子裡,相對的,他沒有兔子朋友,
甚至連兔子親人很少接觸,剩下就只有我可以給他幸福
3.請不要忘記我,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因為熊貓是兔子,是活生生的動物,假如我忘了他,他跟人一樣,
都會難過的。
4.在責罵之前,請先是著了解我。
→我覺得這句話用在任何動物甚至嬰兒都可以適用,畢竟他們剛到這個世界,
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清楚,所以我們要好好的了解他們,
才知道他們會為什麼做這件事情。不要用人的理論跟想法去責罵他們。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這是人與動物的互動之一,其實動物是有靈性的。
只要我們對他們好,他們也會回饋給我們!
6.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這是真的,熊貓生氣時,有爪子,還有牙齒,我上次被他抓傷外加咬傷!
7.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養動物真的不是一時興起,而是一輩子,且是有責任的!
8.請想想,我的生命只有5~12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沒錯!遺棄他就等於送死了!雖然外面說這叫放生,但是看在我眼裡,
跟送死沒什麼兩樣!
9.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熊貓的生活圈子大部分只有我,所以我要好好的照顧他!
10.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次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這點我是絕對會做到的!

各位兔拔兔麻,看完這篇,想想自己可不可以給你們的心愛的兔子有這10個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